English

意大利小提琴文化周今起开幕

2000-05-26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 单三娅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单三娅)“2000年相约北京”系列活动之一的意大利小提琴文化周于5月26日至6月2日在北京举行。

“走出现代——意大利古典小提琴展览”将在中国历史博物馆举行,在展出的18世纪至20世纪的琴中,有两把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一把是1715年制作的,另一把名为“托斯卡纳人”,其价值逾十亿里拉,此前它从未走出过意大利。“悠远的琴声”音乐会将于5月26日在北京音乐厅举行。“大师在中国——乌托·乌季独奏音乐会”将于5月30日和6月1日在世纪剧院举行。除此之外,一个由意大利提琴制作专家组成的大师团将在历史博物馆开办大师班,他们将通过13个讲座,向中国学员介绍意大利小提琴制作流派和主要技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